搜尋本站文章

2011-08-15

利用 SQL Server 傳送訊息( Email ) 之入門篇(1)

本文是發表於:
DB World 資料庫專家電子雜誌
http://www.dbworld.com.tw/

日期:2003/05/05

使用版本:SQL Server 2000



中午 12 點 10 分,公司用來跑 ERP 系統的資料庫,突然掛點了(在 SQL Server 的 Enterprise Manager 中顯示出 ”Suspect ,有疑問 ” ),身為資料庫管理師( DBA )的您早就準時的於中午 12 點外出用餐,對於公司的命脈-- ERP 系統停止服務一事卻渾然不知,依舊是晃晃悠悠的於午休後 13:30點時,回到辦公室,您都還沒坐定位,客戶的抱怨電話與電子郵件早已堆成一座山了。

而匆忙趕去處理的您,除了要面對等待檢測修復的掛點資料庫( Crash Database )外,更焦急的是因自己不是第一時間得知系統掛點(客戶總是第一個先知到),此時,就算日常有做備份資料庫,其停機復原後所造成的損失(時間成本與相關的資料遺失),就可以讓您今年的考績評比大打折扣喔。

這個真實發生在我們周遭的案例,假若 SQL Server 能在第一時間且自動地『通知』資料庫管理師,讓您趕回來處理,那這所造成的損失,將可以降到最低。

事實上,這正是本文要介紹的主題,『讓 SQL Server 傳送訊息』,將發生在資料庫伺服器上的相關事件,讓資料庫管理師在第一時間就可以得知,以利進行後續的危機處理。







更多相關的技術文章,請參考:DB World 資料庫專家電子雜誌
http://www.dbworld.com.tw/





文章的檔案名稱:20030505_利用 SQL Server 傳送訊息( Email ) 之入門篇(1).7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