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08-15

自製SQL Server 2000 營運監控系統(1)


本文是發表於:
DB World 資料庫專家電子雜誌
http://www.dbworld.com.tw/

日期:2005/01/03

使用版本:SQL Server 2000



怎麼辦?不管您是資料庫管理師,還是兼任資料庫管理師,都將會面臨以下的問題。

1. 『資料庫掛了,但每次都是前端使用者氣急敗壞地,打電話罵人時,MIS 人員才知道。』
2. 『我連不上 ERP 系統或進銷存系統,是不是資料庫有問題?』
3. 『SQL Server 怎麼這麼慢,是因為太多人在使用?還是因為鎖定(Lock)所造成的?』
4. 『交易記錄檔又爆了,不是都有定期執行備份?』
5. 『磁碟空間都被 SQL Server 的資料庫用完了。』
6. 『SQL Server 已經發生嚴重的事件,但是資料庫管理師都不知道。』

為了這樣的需求,筆者計畫藉由本文來協助各位自製一套簡易版的 SQL Server 2000 營運監控(operation monitor)系統,本文將其簡稱為『SOM
系統』。






更多相關的技術文章,請參考:DB World 資料庫專家電子雜誌
http://www.dbworld.com.tw/





文章的檔案名稱:20050103_自製SQL Server 2000 營運監控系統(1).7z

範例程式碼的檔案名稱:20050103_自製SQL Server 2000 營運監控系統(1)_Code.7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