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3-07-08

認識「報表精靈(Report Wizard)」與「報表設計師(Report Designer)」,以 SQL Server 2012 為例

示範版本:SQL Server 2012

認識「報表精靈(Report Wizard)」

報表精靈會自動化建立表格式報表和矩陣報表的程序。

認識「報表設計師(Report Designer)」

使用報表設計師建立全功能的 Reporting Services 報表和報表方案。

報表設計師提供一個圖形介面,您可以在此介面中定義資料來源、資料集與查詢、資料區域與欄位的報表配置位置,以及定義互動式功能,例如搭配使用的參數和報表集。

報表設計師支援兩種檢視:[設計] (可定義報表資料和報表配置) 和 [預覽] (可顯示報表的轉譯檢視)。

在每個檢視中,您可以顯示多個視窗來協助設計或檢視轉譯的報表。

使用專案以執行下列動作:

(1) 組織一個容器中的報表和相關的項目。

(2) 測試包含本機報表及相關項目的報表方案。

(3) 同時部署相關的項目。 使用專案屬性和組態管理以部署至多個環境中。

(4) 保留一組報告和相關項目的主要複本。 部署後,可以偶爾修改已發行的報表。




影片:
認識「報表精靈(Report Wizard)」與「報表設計師(Report Designer)」,以 SQL Server 2012 為例



本影片所示範的工作有:

工作1:使用「報表精靈(Report Wizard)」建立報表

工作2:在「報表設計師(Report Designer)」中,調整格式與預覽報表




參考資料

報表精靈說明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86558.aspx

報表設計師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57166(v=sql.105).aspx

報表設計師中的報表組件 (SSRS)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ee635721.aspx

SQL Server 資料工具中的 Reporting Services (SSRS)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73745.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