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07-12-25

宣告式管理架構 Declarative Management Framework (DMF)


Declarative Management Framework(縮寫為:DMF),這是 SQL Server 2008 對於資料庫引擎所新提供:以原則為基礎,用來管理資料庫引擎架構的功能。
這項功能,有點類似於 Windows Server 上的群組原則;[群組原則]:由系統管理員所定義,可自動設定電腦設定的工具;而 DMF 是由資料庫管理師所定義,可自動設定、管理 SQL Server 相關參數的一組功能。

SQL Server 2008 導入宣告式管理架構(DMF),提供類似在 Windows Server 上的[群組原則],讓資料庫管理師直接利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對於:SQL Server、資料庫、資料庫物件等等,設置符合企業需求的原則。
Declarative Management Framework(DMF),因為尚未取得 Microsoft 官方的中文翻譯,因此先暫時翻譯為:宣告式管理架構。

以下是 SQL Server 2008 Nov CTP 的抓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