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07-12-04

快速產生本機伺服器的註冊清單 -- (已註冊的伺服器 , Registered Servers, SQL Server)


在使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時,我們可以利用已註冊的伺服器來執行下列動作:

  • 註冊伺服器來保留連接資訊。

  • 判斷已註冊的伺服器是否在執行中。

  • 輕易將物件總管和查詢編輯器連接到已註冊的伺服器。

  • 編輯或刪除已註冊的伺服器之登錄資訊。

  • 建立伺服器群組。

  • 在有別於 [伺服器名稱] 清單的 [已註冊的伺服器名稱] 方塊中提供一個值,以提供已註冊的伺服器之使用者易讀的名稱。

  • 提供已註冊的伺服器的詳細說明。

  • 提供已註冊的伺服器群組的詳細說明。

  • 匯出已註冊的伺服器群組。

  • 匯入已註冊的伺服器群組。

等等功能。

但有時「已註冊的伺服器」內可能沒有包含正確的註冊資訊。例如:若是變更過本機的伺服器名稱後,在「已註冊的伺服器」內,仍然是保留先前的、舊的伺服器之註冊資料,若是僅包含一個執行個體,或許採用刪除重建的方式來算可以接受。 若是有多個執行個體時,那就可能就十分不便利。下圖是因故被全部刪除的畫面,請參考下圖所示:

這邊有一個簡單的步驟,可以讓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自動註冊將本機伺服器上的 SQL Server 執行個體。
執行步驟如下:
1. 如果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沒有顯示「已註冊的伺服器」,請在 [檢視] 功能表中按一下 [已註冊的伺服器]。
2. 在 [已註冊的伺服器] 中,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已註冊的伺服器] 樹狀目錄的任何節點,然後按一下 [更新本機伺服器註冊]。
請參考下圖所示: 此時會顯示、自動註冊本機伺服器上已安裝的所有 Database Engine 執行個體。其中包括 SQL Server 2000 的執行個體。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可以連接及管理 SQL Server 2000 和 SQL Server 2005 的執行個體。 其中,預設的執行個體是以電腦名稱顯示。具名執行個體是顯示為電腦名稱,後面接著反斜線 (\) 及執行個體名稱。若為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Edition,除非在安裝期間變更名稱,否則執行個體是命名為 \sqlexpr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