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7-02-07

使用MySQL Workbench工具連線MySQL執行個體


示範環境:

  • MySQL Community Server 5.7.17
  • MySQL Workbench




實作練習:以帳戶root,使用MySQL Workbench工具連線MySQL執行個體

任務:

  • 一、建立與指定的執行個體的連線資訊
  • 二、登入MySQL執行個體,執行SQL陳述式


任務一:建立與指定的執行個體的連線資訊

步驟01:執行MySQL Workbench圖形介面工具。



步驟02:在MySQL Workbench工作區域,在「MySQL Connection」區域,點選 + 符號,建立新的執行個體連線。

步驟03:在「Setup New Connection」視窗,輸入以下參數:
「Connection Name」:輸入自訂的連線名稱,例如:Local01。
「Connection Method」:使用預設的Standard(TCP/IP)。

在「Parameters」頁籤,輸入以下參數:
「Hostname」:使用預設的127.0.0.1。
「Port」:使用預設的3306。
「Username」:使用預設的root。



在「Password」區域,點選「Store in Vault」按鈕。

在「Store Password For Connection」視窗,輸入以下參數:
在「Password」:輸入此帳戶的密碼。


點選「OK」,完成此視窗的設定。


步驟04:點選「Test Connection」按鈕,確認回傳成功連線的訊息,點選「OK」,完成此視窗的設定。



步驟05:在「Setup New Connection」視窗,點選「OK」,完成此視窗的設定。



步驟06:在MySQL Workbench工作區域,可以看到先前所設定的執行個體連線資訊:Local01。





任務二:登入MySQL執行個體,執行SQL陳述式

步驟01:在MySQL Workbench工作區域,點選先前所設定的執行個體連線資訊:Local01。




步驟02:進入SQL Development的Visual SQL Editor工作區域,輸入以下SQL陳述式。


SELECT version();







步驟03:按下Ctrl+Enter,或黃色閃電狀的圖示,來執行上述SQL陳述式。

觀察執行結果,輸出為:5.7.17-log





請參考以下的安裝抓圖

示範環境:

  • MySQL Community Server 5.7.17
  • MySQL Workbench


使用MySQL Workbench工具連線MySQL執行個體




若輸入錯誤的密碼,將遭遇以下的錯誤訊息







移動到「海豚」圖示,可以觀察到右上角有反摺。再點選一次,MySQL Workbench會顯示出更多關於此連線的相關資訊。






參考資料

安裝 MySQL Community Server 5.7.17
http://sharedderrick.blogspot.tw/2017/02/mysql-community-server-571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