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08-04-05

SSIS 上手03:初探控制流程(上)


本期延續先前的[SSIS Lab02:初探 SSIS 方案(下)],將繼續帶領各位上手認識:初探控制流程、設置優先順序條件約束、初探容器。

在實際上設計資料轉換封裝時,可能會需要利用到數個不同的工作,經過整合設計發揮所需要的功能,但是各個工作彼此之間在執行時,可能會有先後執行順序的需求,例如:A 工作執行成功後,或是執行失敗之後才能夠接下來執行 B 工作,關於這個部分,我們將利用[優先順序條件約束],設計各個工作所需的執行先後來解決此類問題。

[容器]是 SSIS 所提供的物件,在過往,利用 DTS 設計封裝時,若是有某些工作需要重複執行,或是想要將檔案系統中,某資料夾內的全部檔案之名稱取得,這可能都需要利用 Script 工作(例如:VBScript) 引用相關類別後逐一個別控制,這樣的作法,先不討論 Script 工作的執行效能問題,光是額外需要撰寫的程式碼部分,就十分麻煩。

在 SSIS 中,提供了四種[容器]讓我們可以應用在封裝內:[Foreach 迴圈容器]、[For 迴圈容器]、[時序容器]、[工作主機容器]。這些[容器]讓我們可以自行控制需要重複執行的控制流程,也可以將數個工作群組起來、分類,進行執行或是停用整個群組...

完整文章免費下載:
第74期之一《SSIS 上手03:初探控制流程(上)》
http://www.dbworld.com.tw/







文章的檔案名稱:20080407_SSIS 上手 03:初探控制流程(1).7z

範例程式碼的檔案名稱:20080405_SSIS2005上手_M03.7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