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3-08-16

認識樞紐分析表與交叉分析篩選器,以 PowerPivot for Excel 為例

示範版本:Excel 2013

建立樞紐分析表或樞紐分析圖報表

當您在具有 PowerPivot for Excel 的 Excel 活頁簿中工作時,可以在兩個不同的位置建立樞紐分析表和樞紐分析圖:在 PowerPivot 視窗的 [常用] 索引標籤,以及在 Excel 視窗的 [PowerPivot] 索引標籤。

如果您要使用 PowerPivot 視窗中的資料建立樞紐分析表或圖表,必須使用這些之中的一個選項。

位於 Excel 視窗之 [插入] 索引標籤上的 [樞紐分析表] 按鈕也可以建立樞紐分析表和樞紐分析圖,但這些樞紐分析表和樞紐分析圖無法使用 PowerPivot 資料,而只能使用儲存在 Excel 活頁簿之工作表中的資料。



當您建立包含 PowerPivot 資料的樞紐分析表時,也可以存取下列功能:

  • 使用公式語言 Data Analysis Expressions (DAX),提供時間智慧函數與其他功能。
  • 能夠在資料表之間建立關聯性、查閱相關聯的資料,以及使用關聯性篩選。
  • 能夠動態地根據目前內容套用篩選,或跨相關聯的資料表進行篩選。
  • 使用增強的交叉分析篩選器。 您可以同時快速地加入多個樞紐分析表報表和樞紐分析圖報表。 當您使用 [PowerPivot 欄位清單] 加入交叉分析篩選器時,交叉分析篩選器會自動篩選報表中的所有物件。





影片:
認識樞紐分析表與交叉分析篩選器,以 PowerPivot for Excel 為例




本影片所示範的工作有:

工作1:建立樞紐分析表(PivotTable)資料表與篩選

工作2:建立交叉分析篩選器(slicer)




使用交叉分析篩選器篩選資料

交叉分析篩選器是一種單鍵篩選控制項,可以縮小顯示在樞紐分析表和樞紐分析圖中的資料範圍。

交叉分析篩選器可在套用篩選器時,用來以互動方式顯示資料的變更。

例如,您可以建立依年份顯示銷售額的樞紐分析表報表或樞紐分析表圖,然後加入代表促銷活動的交叉分析篩選器。

此交叉分析篩選器會加入為樞紐分析表或樞紐分析圖的額外的控制項,可讓您快速地選取準則,並立即顯示變更。

您也可以藉由在列或欄標題中加入欄位,而將促銷活動的明細嵌入報表本身,但是交叉分析篩選器不會在資料表中加入額外資料列,而只提供資料的互動式檢視。

附註

PowerPivot 所控制的交叉分析篩選器是由內部演算法所配置,而且當您重新整理 UI 時,這些交叉分析篩選器會重新調整回該配置。

如果您對 PowerPivot 交叉分析篩選器的配置進行變更,這些配置可能會在重新整理工作表時遺失。

若要避免這項行為,請將交叉分析篩選器拖曳出 PowerPivot 交叉分析篩選器區域,然後 PowerPivot 將不會控制交叉分析篩選器配置。




參考資料

建立樞紐分析表或樞紐分析圖報表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gg413436.aspx

使用交叉分析篩選器篩選資料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gg399096.aspx

使用交叉分析篩選器篩選樞紐分析表資料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A010359466.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