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3-08-15

認識Master Data Services,建立與套用「商務規則(Bussiness Rules)」, 以 SQL Server 2012 為例

示範版本:SQL Server 2012

商務規則 (Master Data Services)

在 Master Data Services 中,商務規則是用來確保主要資料品質和正確性的規則。

您可以使用商務規則自動更新資料、傳送電子郵件,或啟動商務程序或工作流程。




影片:
認識Master Data Services,建立與套用「商務規則(Bussiness Rules)」, 以 SQL Server 2012 為例





本影片所示範的工作有:

工作1:建立「商務規則(Bussiness Rules)」

工作2:「發行商務規則(Publish business rules)」

工作3:使用瀏覽器套用商務規則

工作4:使用 Excel 套用商務規則




建立及發行商務規則


  • 商務規則是您在 主資料管理員 中建立的 If/Then 陳述式。 如果屬性值符合指定的條件,便會執行動作。 可能的動作包含設定預設值或變更值。 這些動作可以結合傳送電子郵件通知。
  • 商務規則可以以特定的屬性值 (例如,如果 Color=Blue,則採取動作) 為基礎,或當屬性值變更 (例如,如果 Color 屬性的值變更時,則採取動作)。
  • 若要使用商務規則,您必須先建立並發行規則,然後將已發行的規則套用至資料。 您可以透過驗證版本,將規則套用至某個版本的資料子集或所有資料。 直到所有屬性都通過商務規則驗證之後,才能認可版本。
  • 如果使用者所要加入的屬性值未通過商務規則驗證,此值仍然可以儲存。 您可以檢閱及更正 主資料管理員 中顯示的驗證問題。
  • 當您建立模型部署封裝時,若要包含商務規則,必須從封裝中的版本包含資料。
  • 如果您建立使用 OR 運算子的商務規則,您應該為每個可獨立評估的條件陳述式建立不同的規則。 然後您可以視需要排除規則,提供更多彈性和輕鬆疑難排解。




參考資料

認識 Excel 的 Master Data Services 增益集 - 以 SQL Server 2012 為例
http://sharedderrick.blogspot.tw/2013/07/excel-master-data-services-sql-server.html

安裝 Master Data Services(MDS) - 以 SQL Server 2012 為例
http://sharedderrick.blogspot.tw/2013/05/master-data-servicesmds-ssis-2012.html

認識 Master Data Services 模型(Model) - 以 SQL Server 2012 為例
http://sharedderrick.blogspot.tw/2013/07/master-data-services-model-sql-server.html

商務規則 (Master Data Services)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ff487015.aspx

適用於 Microsoft Excel 的 Master Data Services 增益集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hh231024.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