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3-05-13

認識檢查點(checkpoints) - 以 SSIS 2012 為例


示範版本:SQL Server 2012
開發工具:SSDT - Visual Studio 2012

認識檢查點(checkpoints) - 以 SSIS 2012 為例

Integration Services 可以從失敗點重新啟動失敗的封裝,而無需重新執行整個封裝。

如果封裝設定為使用檢查點,則封裝執行的相關資訊會寫入檢查點檔案。

當失敗的封裝重新執行時,檢查點檔案會用於從失敗點重新啟動封裝。

如果封裝順利執行,則會刪除檢查點檔案,然後在下次封裝執行時重新建立檢查點檔案。

在封裝中使用檢查點有下列優點:


  • 避免重複下載和上傳大型檔案。 例如,對每個下載使用 FTP 工作來下載多個大型檔案的封裝,在下載單一檔案失敗後可以重新啟動,然後只下載該單一檔案。



  • 避免重複載入大量資料。 例如,如果封裝針對每個維度使用不同「大量插入」工作向資料倉儲中的維度資料表執行大量插入,則當一個維度資料表的插入失敗時,該封裝會重新啟動,且只重新載入該維度。



  • 避免重複彙總值。 例如,使用資料流程工作執行每個彙總以計算許多彙總 (例如,平均和總和) 的封裝,可以在計算一個彙總失敗之後重新啟動,且只重新計算該彙總。


如果封裝設定為使用檢查點,則 Integration Services 會擷取檢查點檔案中的重新啟動點。

失敗的容器類型和功能的實作 (例如,交易) 會影響檢查點檔案中記錄的重新啟動點。

檢查點檔案中也會擷取變數目前的值。
然而,具有 Object 資料類型之變數的值不會儲存於檢查點檔案中。




影片:
認識檢查點(checkpoints) - 以 SSIS 2012 為例






參考資料

使用檢查點來重新啟動封裝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40226(v=sql.110).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