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3-04-09

認識資料分析工作(Data Profiling Task) 與資料設定檔檢視器(Data Profile Viewer) - SQL Server 2012


示範版本:SQL Server 2012

開發工具:SSDT - Visual Studio 2012

「資料分析」工作提供擷取、轉換和載入資料之處理內部的資料分析功能。

您可以使用「資料分析」工作來獲得下列好處:


  • 更有效率地分析來源資料。
  • 深入了解來源資料。
  • 在資料品質問題引進資料倉儲前加以預防。


資料分析工作會計算各種設定檔,協助您熟悉資料來源並在資料中識別必須修復的問題。

您可以使用 Integration Services 封裝中的資料分析工作,分析儲存在 SQL Server 中的資料並識別資料品質的潛在問題。




需求與限制


  • 資料分析工作僅用於儲存在 SQL Server 中的資料。此工作不適用於協力廠商或以檔案為基礎的資料來源。
  • 此外,如果要執行包含資料分析工作的封裝,所使用的帳戶必須具備 tempdb 資料庫的讀取/寫入權限,包括 CREATE TABLE 權限。





影片:
認識資料分析工作(Data Profiling Task) 與檢視器(Viewer) - SQL Server 2012







可用的資料設定檔

資料分析工作可以計算八種不同的資料設定檔。

其中五種設定檔會分析個別的資料行,而剩餘的三種則會分析多個資料行或資料行和資料表之間的關聯性。







參考資料

資料分析工作和檢視器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bb895310.aspx

資料分析工作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bb895263.aspx

資料設定檔檢視器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bb895313.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