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11-16

認識「SEQUENCE(順序物件)」,以 SQL Server 2012 為例

使用環境:SQL Server 2012

認識「SEQUENCE(順序物件)」

是「結構描述(schema)」的物件
是使用者定義之「結構描述(schema)」繫結的物件。

不會與特定資料表產生關聯,與「識別資料行(IDENTITY)」不同。
更容易用於移轉其他資料庫系統,其他資料庫也有此物件

「SEQUENCE(順序物件)」應用在使用順序值時,相似於 「識別資料行(IDENTITY)」。
但是與「識別資料行(IDENTITY)」不同,「SEQUENCE(順序物件)」不需要依賴任何資料表。

這意謂的是,單一個「SEQUENCE(順序物件)」就可以提供關鍵值給予一群的資料表。
「SEQUENCE(順序物件)」可以是循換式的。

序列可用於IDENTITY屬性值序列的需要時,以類似的方式。

但是IDENTITY屬性不同,序列不依賴任何特定的表格。

這意味著,可以使用一個單一的序列提供關鍵值的一組表。

序列可以是環狀的。
他們可以返回到一個較低的值時,已超過指定的最大值。

-- 01_建立「順序物件」01



-- 02_建立「順序物件」02




請參考以下的示範:




01_認識「SEQUENCE(順序物件)」





02_在同一個資料表中,使用多個「SEQUENCE(順序物件)」





03_使用「SEQUENCE(順序物件)」的引數





04_修改「SEQUENCE(順序物件)」





05_認識「SEQUENCE(順序物件)」與CACHE





06_認識「SEQUENCE(順序物件)」與交易





07_「SEQUENCE(順序物件)」與sp_sequence_get_range





參考資料

序號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ff878058.aspx

順序屬性 (一般頁面)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ff877867.aspx

CREATE SEQUENCE (Transact-SQL)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ff878091.aspx

NEXT VALUE FOR (Transact-SQL)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ff878370.aspx

sys.sequences (Transact-SQL)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ff877934.aspx

sp_sequence_get_range (Transact-SQL)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ff878352.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