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09-08-05

新手學SQL Server 2008「記錄傳送(Log Shipping)」(1):技術文章



對資料庫系統而言,若發生磁碟毀損,資料檔案毀損等災難,這可能就需要利用備份與還原機制來處理,對於資料庫管理師,可以搭配使用「記錄傳送」來減少復原系統所需的停機時間。
在SQL Server 制式的「高可用性」機制中,「記錄傳送」算是支出成本最低廉且容易上手的解決方案之一。

所謂的「記錄傳送(log Shipping)」,是指由系統自動執行備份資料庫的作業,自動複製備份檔案到另一伺服器上,最後,再自動執行資料庫的還原作業,藉此機制,達成資料同步作業,可作為備援用的資料庫。
其基本的運作流程,可以簡化為三項作業:「備份」、「複製」、「還原」。

完整的文章,請參考:新手學SQL Server 2008「記錄傳送(Log Shipping)」(1)






更多相關的技術文章,請參考:DB World 資料庫專家電子雜誌
http://www.dbworld.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