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08-11-19

加速啟動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SSMS)


當我們在執行 SSMS 時,不知你是否覺得啟動 SSMS 很慢呢?
而且若是透過:「遠端桌面連線」、「VNC」等等軟體來登入系統,應該是可以更明顯的感受到啟動 SSMS 的速度真的很慢。亦或是如同筆者一般是 SQL Server 的重度使用者時,那更會懷念前一版本的 Enterprise Manager 工具快速啟動執行的速度。

建議妳可以參考以下的方式來加速啟動 SSMS 管理工具,方法如下:
在工具列上,按一下 「開始」,依序指向 「所有程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上滑鼠右鍵,選擇「內容」,修改其「目標」的執行捷徑之內容,在最後面,先按一個空白鍵再加入「-nosplash」引數就可以,請參考下圖所示:



以下此參數的說明:
-nosplash
是加速啟動 SSMS 的關鍵引數。當您使用了「-nosplash」引數後,在啟動 SSMS 時,將不呈現開頭顯示畫面。這適用於:不需要開頭顯示畫面的重度使用者;在頻寬有限的網路環境、利用[遠端桌面連線]、[VNC]等軟體來連接執行的SQL Server 伺服器的環境。這個引數不區分大小寫,可出現在其他引數的前後。


這個參數,適用於 SQL Server 2005 與 SQL Server 2008 的 SSMS 管理工具。

以下是被取消的開頭顯示畫面,請參考下圖所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