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08-05-11

SSIS 上手03:初探控制流程(下)


SSIS 上手03:初探控制流程(下)

前言
在設計資料轉換程式時,若資料來源是存放在資料夾內的數個檔案時,那我們該如何擷取資料夾內的每一個檔案,當作資料來源進行後續的資料轉換程式設計呢?在本文中,我們將討論[容器]物件,在[容器]物件內的[Foreach 迴圈容器],讓您可以輕鬆列舉每一個檔案作為資料來源,以利後續的程式處理。

認識容器
[容器]是 SSIS 2005 新增加的物件,利用[容器]可以組織封裝內的[工作],並且可以提供適當的服務給在[容器]內的[工作]。

可以將[容器]應用在需要重複執行的[控制流程]上,也可以利用[容器],群組各個[工作]為數個單位,而且因應實務繁複的需求上,[容器]還可以在包含其他[容器]。

在 SSIS 上,目前有提供 4 種容器類型可供您選用:[Foreach 迴圈]容器、[For 迴圈]容器、[時序]容器、[工作主機]容器。

我們可以將容器應用在以下的方面:

  • 群組啟用或停用:位於[容器]內的[工作],可以依實際需求,在執行階段,設定指定的群組停用而不執行。
  • 處理集合物件內的每個元素。舉例來說:在資料夾內的數個檔案,可以列舉每一個檔案;在 ADO 內的資料集(DataSet),可以列舉每一筆資料列等等功能。
  • 重複執行[工作],直到運算式評估的結果為 False。例如:我們可以設計讓指定的[工作],重複執行所需要的次數。
  • 管理交易:我們可以將所需要的數個[工作],群組到[容器]內,以[容器]為單位進行交易一致性的設計;若是[容器]內的工作全部都執行成功,才算是[容器]執行成功,否則就算是執行失敗。使用[容器]來管理交易,讓我們無須分別逐一設定各個[工作]的交易模式。
完整文章免費下載:
第75期之二《SSIS 上手03:初探控制流程(下)》
http://www.dbworld.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