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6-02-04

效能調教:鎖定記憶體分頁(Lock Pages in Memory, LPIM)

雖然非必要,不過我們建議在使用 64 位元作業系統時在記憶體中鎖定分頁。
對於 32 位元作業系統,您必須先授與 Lock pages in memory(LPIM) 權限,再針對 SQL Server 設定 AWE。

說明:

此安全性設定決定哪些使用者能使用處理程序來保留實體記憶體中的資料,阻止系統將資料分頁到磁碟上的虛擬記憶體。

履行此特殊權限會降低可用的隨機存取記憶體 (RAM) 數量,而對系統效能造成顯著影響。
預設值: 無。



此 Windows 原則 - 鎖定記憶體分頁(Lock Pages in Memory):
決定哪些帳戶可以使用處理序將資料保留在實體記憶體中,以防止系統將資料傳送到磁碟上的虛擬記憶體。

在 SQL Server 2005, 2008, 2008 R2 (32-bit) 版本中,設定 32 位元 SQL Server 執行個體的 [鎖定分頁] 選項時,需要具有 sqlservr.exe 執行權限的帳戶具有 LPIM 使用者權限,而且 'awe_enabled' 組態選項設定為 ON。

若要停用 SQL Server 的 [鎖定記憶體中的分頁] 選項,請移除 SQL Server 啟動帳戶的 [已鎖定記憶體中的分頁] 使用者權限。

-- SQL Server版本與鎖定記憶體分頁





停用鎖定記憶體中的分頁

1. 在 [開始] 功能表上,按一下 [執行]。在 [開啟舊檔] 方塊中,輸入 gpedit.msc。此時會開啟 [群組原則] 對話方塊。

2. 在 [群組原則] 主控台中,依序展開 [電腦設定] 和 [Windows 設定]。

3. 展開 [安全性設定],然後展開 [本機原則]。

4. 選取 [使用者權限指派] 資料夾。這些原則會顯示在詳細資料窗格中。

5.在窗格中按兩下 [鎖定記憶體中的分頁]。

6. 在 [本機安全性原則設定] 對話方塊中,選取具有 sqlservr.exe 執行權限的帳戶,然後按一下 [移除]。

-- 01_鎖定記憶體中的分頁



-- 02_鎖定記憶體中的分頁_本機安全性設定



-- 03_鎖定記憶體中的分頁_解說



-- 04_設定SQL Server服務啟動帳戶具備鎖定記憶體分頁的權利






參考資料

伺服器記憶體伺服器組態選項
https://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78067(v=sql.120).aspx

How to enable the "locked pages" feature in SQL Server 2012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en-us/kb/2659143

針對 4 GB 以上的實體記憶體啟用記憶體支援
https://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79301(v=sql.105).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