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5-03-03

認識「報表組件(Report Parts)」,以 SSRS 2012 為例

示範版本:Reporting Services 2012

「報表組件(Report Parts)」

資料表、矩陣、圖表和影像等報表項目都可以當做「報表組件」(Report Part) 發行。 報表組件是指已經個別發行至報表伺服器,而且可以在其他報表中重複使用的報表項目。
報表組件的副檔名為 .rsc。

有了報表組件,工作群組現在能夠利用其小組成員各不相同的優點與角色。 例如,如果您負責建立圖表,可以將圖表儲存為個別的組件,讓您和您的同事可以在其他報表中共用那些組件。

您可以在報表伺服器或與報表伺服器整合的 SharePoint 網站上發行報表組件。 您可以重複使用多個報表中的報表組件,也可以在伺服器上更新。

您加入至報表的報表組件藉由唯一識別碼,與網站或伺服器上的報表組件執行個體維持關聯性。

將報表組件從網站或伺服器加入至報表後,不管原始的報表組件位於網站或伺服器上,您都可以修改它們。

您可以接受其他人針對網站或伺服器上之報表組件所進行的更新,而且您可以將修改過的報表組件,透過加入新的報表組件或覆寫原始報表組件,存回網站或伺服器 (如果您有足夠的權限)。

本影片所示範的工作有:

工作1:建立與發行「報表組件(Report Parts)」

工作2:在報表內使用「報表組件(Report Parts)」

工作3:更新「報表組件(Report Parts)」




認識「報表組件(Report Parts)」,以 SSRS 2012 為例






參考資料

報表組件 (報表產生器及 SSRS)
https://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ee633670.aspx

Course 10778A: Implementing Data Models and Reports with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2
https://www.microsoft.com/learning/en-us/course.aspx?ID=10778A&Locale=en-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