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4-12-17

使用「共用資料來源(shared data source)」,以 Reporting Services 2012 為例

示範版本:Reporting Services 2012

「共用資料來源(shared data source)」是一組資料來源連接屬性,可供多個報表、模型以及在 Reporting Services 報表伺服器上執行的資料導向訂閱參考。

「共用資料來源(shared data source)」提供一種簡單的方式,可用以管理通常會隨著時間而變更的資料來源屬性。

 如果使用者帳戶或密碼變更,或者如果您將資料庫移到不同的伺服器,可以在一個地方更新連接資訊。

對於報表以及資料驅動訂閱而言,共用資料來源是選擇性的,但是對於報表模型而言,則是必要的。

如果您打算將報表模型用於隨選報表,您必須建立並維護一個「共用資料來源(shared data source)」項目,才能提供連接資訊給模型。

本影片所示範的工作有:

工作1:建立「共用資料來源(shared data source)」
工作2:在報表內使用「共用資料來源(shared data source)」




使用「共用資料來源(shared data source)」,以 Reporting Services 2012 為例






參考資料

Course 10778A: Implementing Data Models and Reports with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2
https://www.microsoft.com/learning/en-us/course.aspx?ID=10778A&Locale=en-us

建立、修改及刪除共用資料來源 (SSRS)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55845.aspx

建立內嵌或共用資料來源 (SSRS)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59165.aspx

建立及管理共用資料來源 (SharePoint 整合模式的 Reporting Services)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bb283152.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