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06-04

SSMS 管理工具 - 小技巧:在「查詢編輯器」上,使用「分割檢視(Splitting the View)」


適用版本:
SQL Server 2005、2008、2008 R2、2012 版本。

在「查詢編輯器」上,您可以將 「查詢編輯器」視窗分割成兩個部份,使編輯工作更容易進行。

步驟01. 按一下分割線 (在捲軸上面)。

-- 01_SSMS_2012版本_分割線_圖示



步驟02. 向下拖曳分割線。或是,滑鼠雙擊此分割線。

-- 02_已經分割成兩個視窗



步驟03. 若要返回單一窗格,請使用滑鼠雙擊此用來分隔兩個窗格的分割線。

注意事項:
新的窗格包含相同的文件,只要窗格是顯示文件中的相同位置,一個窗格中的變更,也會反映在另一個窗格中。

-- 03_同步顯示在另外一個窗格



-- 04_執行後,則是呈現一個結果集





以下是 SQL Server 2008 R2 版本的畫面:

-- 05_SSMS_2008_查詢編輯器



-- 06_SSMS_2008_分割圖示



-- 07_SSMS_2008_分割成兩個視窗





參考資料

SQL Server 2012:如何:管理編輯器和檢視模式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73547.aspx

SQL Server 2008 R2:如何:管理編輯器和檢視模式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73547(v=sql.105).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