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09-22

海量的「Picasa 網路相簿」:相片大小低於 2048x 2048 像素,就不會計入免費儲存空間配額

筆者的部落格使用的是: Google Blogger。

圖片與影片自然也都是存放在 Google 所提供的服務上。

以照片為例,使用就是「Picasa 網路相簿」。

原本,「Picasa 網路相簿」是規定相片大小需要低於 800x 800 像素,影片長度少於 15 分鐘,才不會計入免費儲存空間配額。

如今,若是使用 Google+ 後,一舉提升為:相片大小低於 2048x 2048 像素,影片長度少於 15 分鐘,就不會計入免費儲存空間配額。


目前規定:
提供 10,000 相簿,每本相簿的相片和影片數量上限:1,000。
折算下來,可以存放個一千萬張照片。

加入 Google+ 的好處真是不錯...^_^



以下為原檔轉換為符合檔案大小的例子:

本次使用的是:2048 * 1361

原圖是:

尺寸:4912 * 3264
寬度:4912 個像素
高度:3264 個像素
水平解析度:350 dpi
垂直解析度:350 dpi
位元深度:24

檔案大小:4.81 MB (5,046,272 位元組)

--01_原圖尺寸


使用 XnView 的「批次轉換」後:

尺寸:2048 * 1361
寬度:2048 個像素
高度:1361 個像素
水平解析度:350 dpi
垂直解析度:350 dpi
位元深度:24

檔案大小:1.79 MB (1,884,160 位元組)

--02_轉檔後尺寸


--
筆者使用的是 XnView「批次轉換」

--03_批次轉換


--04_設定品質_最高


--05_調整大小_新增




「Picasa 網路相簿」

也能夠顯示照片 EXIF 資訊,以及照片的經緯度等資料。

EXIF(Exchangeable image file format)是可交換圖像文件的縮寫,是專門為數位相機的照片設定的,可以記錄數位照片的屬性信息和拍攝數據。




免費儲存空間限制

(1) 已申請 Google+

只要相片大小低於 2048x 2048 像素,影片長度少於 15 分鐘,就不會計入免費儲存空間配額。

自動調整大小
Google+ 會自動將所有上載的相片長邊調整為 2048 像素,並且不會計入免費儲存空間配額。

而所有上載到「Picasa 網路相簿」的相片一旦超過免費的大小上限,就會計入 1 GB 的免費儲存空間。
您的儲存空間快要用完時,您上載到「Picasa 網路」的相片只要超過大小限制,系統就會自動將相片的長邊調整為 2048 像素。


(2) 尚未申請使用 Google+

免費儲存空間限制

只要相片大小低於 800x 800 像素,影片長度少於 15 分鐘,就不會計入免費儲存空間配額。
自動調整大小

所有上載的相片一旦超過免費的大小上限,就會計入 1 GB 的免費儲存空間。
您的儲存空間快要用完時,您上載到「Picasa 網路」的相片只要超過大小限制,系統就會自動將相片的長邊調整為 800 像素。

--01_免費儲存空間限制



帳戶上載限制

請務必留意下列的帳戶限制:

(1) 相片大小上限:圖片一律不能超過 20 MB 及 5000 萬像素。

(2) 影片大小上限:上載的單一影片大小一律不能超過 1GB。

(3) 網路相簿數量上限:10,000 本

(4) 每本網路相簿的相片和影片數量上限:1,000

(5) 總儲存空間:「Picasa 網路相簿」可儲存 1 GB 的相片和影片。大小未達特定限制的檔案不會計入這個配額限制。

02_帳戶上載限制


參考資料:
帳戶上載限制
http://picasa.google.com/support/bin/answer.py?answer=43879

免費儲存空間限制
http://picasa.google.com/support/bin/answer.py?answer=12241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