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0-07-05

SQL Server 2000、2005、2008 與 2008 R2 產品技術支援的終止日期

 

以下整理了 SQL Server 2008 R2、2008、2005、2000、7.0、6.5 版本,其主流技術支援的終止日期。

建議作為選擇 SQL Server 版本的參考。

SQL Server 版本

主流支援的終止日期

2008 與 2008 R2

2014/01/14

2005

2011/04/12

2000

2008/04/08

7.0

2005/12/13

6.5

2002/01/01

 


「微軟產品技術支援週期」的 10 年支援,包括 5 年主流支援和 5 年延伸支援。
在後 5 年的延伸支援階段,支援範圍主要在安全性更新,協助企業維護系統的安全性,避免系統弱點造成資安風險。

主流支援

主流支援是產品支援週期的第一個階段。
在符合 所支援的service pack 等級下,主流支援包含:

  • 問題數支援 (免費的問題支援,付費的問題支援,依時數計價的付費支援, 保證宣告支援)
  • 安全性更新的支援
  • 能夠要求非安全性的 hotfixes

延伸支援

主流支援之後為延伸支援階段,提供於商業與開發人員產品。
在符合 所支援的 service pack 等級下,延伸支援包含:

  • 付費的支援
  • 安全性更新支援 (不額外收費)
  • 非安全性的 hotfix 支援需要購買另一份延伸 Hotfix 支援的合約( 亦可單次計費)

請注意:

  • Microsoft 在延伸支援的階段並無法提供warranty支援、設計變更或新功能等服務。
  • 消費者、硬體或多媒體產品並無延伸支援的服務。 


參考資料:
SQL Server 產品技術支援週期(lifecycle)
http://sharedderrick.blogspot.com/2010/06/sql-server-lifecycle.html

Microsoft 支援週期
http://support.microsoft.com/lifecycle/

Microsoft 技術支援週期準則常見問答集
http://support.microsoft.com/gp/lifepolicy

搜尋Microsoft 產品技術支援週期:SQL Server
http://support.microsoft.com/lifecycle/search/default.aspx?sort=PN&alpha=SQL+Server&Filter=FilterNO

檢視其支援週期資訊 -- 全產品
http://support.microsoft.com/gp/lifeselec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