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0-01-19

新手學SQL Server 2008「資源管理員(Resource Governor)」(1)



對於資料庫管理系統而言,基本上,只要通過帳戶與權限的檢核後,系統就該全力執行所交付的任務,回傳其執行的結果,但在真實世界裡,僅透過帳戶密碼機制來進行管理,肯定是不足的。
以下提供幾個案例,例如:
• 前端程式沒有進行最佳化,因故造成浪費系統資源的問題。
• 早上08:00資料庫系統要對外提供營運,但是系統維護作業、轉檔作業尚未完成,並且耗用了大量的系統資源。
• 如何面對過度耗用資源程式的執行?砍掉?
• 如何確保指定的程式有足夠的系統資源可供使用?
• 如何面對「阻絕服務攻擊(Denial of Service, DoS)」?


在SQL Server 2008版本,新增加了「資源管理員(Resource Governor)」功能,讓資料庫管理師可以有效的控制伺服器上的硬體資源之使用,並對前述的問題,提供了解決方案。

完整的文章,請參考:第95期之二《新手學SQL Server 2008「資源管理員(Resource Governor)」(1)》




更多相關的技術文章,請參考:DB World 資料庫專家電子雜誌
http://www.dbworld.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