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09-12-15

小技巧:刪除登入帳戶(Logins,伺服器層級),也一併刪除資料庫使用者(DB Users,資料庫層級)



在 SQL Server 2005/2008 版本,若是要刪除登入帳戶(Login,伺服器層級),在管理工具 SSMS 上會出現以下的警告訊息:
刪除伺服器登入不會刪除與登入相關聯的資料庫使用者。
若要完成處理序,請刪除每個資料庫中的使用者。可能必須先將結構描述的擁有權轉移給新使用者。



也就是說,刪除了登入帳戶(Login,伺服器層級),但是在資料庫內仍然有此資料庫使用者(DB Users,資料庫層級)。
可能需要額外再到此資料庫內,刪除此資料庫使用者(DB Users,資料庫層級)。




若僅是一兩個資料庫,這種手動逐一刪除資料庫使用者的方式,或許還可以接受。
假若此登入帳戶(Login,伺服器層級),可以進入到多個資料庫呢?




這種手動逐一刪除資料庫使用者的方式,可能就十分吃力了。

建議的作法是:
1. 先選取要被刪除的登入帳戶,滑鼠右鍵,選擇「屬性」。
2. 在「登入屬性」視窗,在左邊的「選取頁面」窗格,點選「使用者對應」頁籤。
3. 在右邊的「已對應到此登入的使用者」區域,取消勾選先前所允許登入的資料庫。




4. 點選「確定」。
5. 再刪除此登入帳戶。


經由上述的作法,可以達成:刪除登入帳戶(Logins,伺服器層級),也一併刪除資料庫使用者(DB Users,資料庫層級)之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