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09-12-26

認識「資料庫鏡像(Database Mirroring)」所支援的作業模式(Operation mode)



適用的版本:
SQL Server 2005 & SQL Server 2008


在 SQL Server 2005 RTM版本上,「資料庫鏡像」技術可以分成為三種模式:「高可用性」、「高保護性」、「高效能」等模式。
到了 SQL Server 2005 SP1 版本,則依據資料同步的作業模式來分類,可以分成兩種:「同步資料庫鏡像」與「非同步資料庫鏡像」;
其中「同步資料庫鏡像」,又可以稱為「高安全性模式」,其資料庫屬性「SAFETY」是設定為「FULL」,而「非同步資料庫鏡像」則稱為「高效能模式」,其資料庫屬性「SAFETY」設定為「OFF」。


在「同步資料庫鏡像」作業模式下,在依據是否需要自動容錯移轉的功能,再區分兩種模式:「具有自動容錯移轉的高安全性模式」與「不具有自動容錯移轉的高安全性模式」,相對於 SQL Server 2005 RTM 版本來討論,就是對應為「高可用性」與「高保護性」模式。



比較混亂的是,這些專有名詞,混雜在新舊版本的文件說明中,但在管理工具SSMS內,看到的都是 SQL Server 2005 SP1 版本的新名詞,本文也採取新版本的名詞做為說明,這部份要請各位讀者多加留意,並請參考下圖所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