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09-11-08

使用 SSIS 將 SSRS 所產生 Excel 檔案,做適當的歸檔與分類


友人的需求,因為使用 SSRS 雖然可以直接將 Excel 檔案以電子郵件 E-Mail 方式發送到使用者端,但使用者平常沒時間看,之後還是需要將此 Email自行歸檔到適當的資料夾內存放。

所以,要求能將 Excel 自動歸檔的適合的資料夾內。

可以能處理方式有數種,以下是其中一種處理方式:

(一) 設定 SSRS 產生 Excel 到特定資料夾
請參考下圖所示:




在「路徑」文字方塊中,輸入到您要傳遞報表之現有資料夾的通用命名慣例 (UNC) 路徑 (例如,\\\)。
在路徑的開頭包含雙反斜線字元。請勿在尾端指定反斜線。


關於檔案的覆寫機制有以下的設定方式:
「以較新新版本覆寫現有檔案」。
「如果舊版存在,不要覆寫檔案」。
「加入較新版本時,遞增檔案名稱」。



(二) 利用 SSIS 來移動、複製、改名所需的 Excel 檔案
使用「檔案系統工作」的等功能,將所產生的 Excel 檔案複製移動到適當的資料夾做分類。



「檔案系統」工作會在檔案系統中的檔案和目錄上執行作業。
例如,封裝可使用「檔案系統」工作建立、移動或刪除目錄和檔案。
您也可以使用「檔案系統」工作設定檔案和目錄的屬性。例如,「檔案系統」工作可將檔案設為隱藏或唯讀。





延伸應用:
1. SSRS 產生 Excel 檔案,利用 SSIS 的「指令碼工作」來加密 Excel 檔案,再利用「傳送郵件工作 」將此加密的 Excel 檔案,E-mail 發送給所需的使用者。
2. 取代某些需要利用 SSIS 動態產生 Excel 檔案的情境。



適用版本:SSIS 2005、SSIS 2008、SSRS 2005、SSRS 2008

參考資料:
如何:訂閱報表 (報表管理員)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57386.aspx

檔案系統工作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40185.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