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10-11

安裝與下載 Windows Server 2012 Datacenter 版本:Microsoft Cloud OS:常見問題集


透過雲端將 IT 最佳化:使用 Windows Server 2012:Microsoft Cloud OS

Windows Server 2012 已正式推出。
它為企業和服務提供者所提供的基礎結構不但可調整、動態且可感知多租戶、更以雲端最佳化。

Windows Server 2012 有助於組織安全地跨越公司內部連線,並可協助 IT 專業人員更迅速且更有效率地回應業務需要。

Windows Server 2012 評估軟體提供 Standard 及 Datacenter 版本。
系統將在設定和註冊過程中提示您選擇一個版本。

-- 01_下載 Windows Server 2012





以下是安裝的抓圖畫面,做為參考用:


20121009_安裝 Windows Server 2012 Datacenter 版本









透過雲端將 IT 最佳化:使用 Windows Server 2012

Microsoft 不但打造出一些全球規模最大的雲端應用程式,還負責這些應用程式的運作,在這方面擁有多年的專業經驗,現在更將此項專業與領先市場的企業作業系統、平台和應用程式供應經驗結合,開發出新的平台。

此款 Microsoft 稱為「Cloud OS」的平台將能因應上述的技術和 IT 趨勢。

Microsoft Cloud OS 提供現代化的產品和服務平台,能協助企業將目前的基礎架構轉型為具有高度彈性、可擴充的可靠基礎架構,此外還能快速、靈活地建置並管理跨越各種平台、位置和裝置的新式應用程式、透過現有和新增的大量資料來深入了解基礎架構,而且無論使用者選擇何種裝置、在何處工作,都能協助使用者發揮產能。

-- 02_Microsoft Cloud OS



-- 03_超越虛擬化:Windows Server 2012 重要功能



-- 04_強大的眾多伺服器,簡化為一:Windows Server 2012 重要功能



-- 05_每個應用程式,任何雲端:重要功能



-- 06_新穎的工作型態,啟動:重要功能



-- 07_產品比較_VMWare






Windows Server 2012 常見問題集

Windows Server 2012 Datacenter 版和 Standard 版

Q1. Windows Server 2012 的新功能

Windows Server 2012 將本公司在建置及營運公有雲的經驗帶到私有雲的伺服器平台上。
新的授權和封裝能簡化在高度虛擬化的公有雲和私有雲環境中管理工作負載的作業。
Windows Server 2012 將移到一致的授權模型中,並具有共通的功能,能減少版本的數目。

這些功能包括:
Standard 和 Datacenter 兩個版本。
最多涵蓋兩個實體處理器的單一授權。
版本的差異僅在於虛擬化權限 (Standard 為兩個權限;Datacenter 的數量則沒有限制)。

Q2. Windows Server 2012 Standard 版和 Windows Server 2012 Datacenter 版之間的差異為何?

Standard 版和 Datacenter 版提供相同的功能集,唯一的差異在於虛擬機器 (VM) 的數目。

Standard 版授權可讓您最多在兩個處理器上執行兩個 VM (受限於產品使用權文件中列出的 VM 使用權);

Datacenter 版授權則允許您最多在兩個處理器上執行不限數目的 VM。

Q3. Windows Server 2012 Standard 版的所有功能都與 Windows Server 2012 Datacenter 版相同嗎?

是的,Datacenter 版的所有功能在 Standard 版中都有提供,包括容錯移轉叢集等高可用性功能。

這兩種版本唯一的差異在於虛擬化權限。

Q4. Windows Server 2012 符合 System Center 2012 和 Enrollment for Core Infrastructure (ECI) 模型嗎?

是的,身為 Microsoft 私有雲授權整合模型的一部分,Windows Server 2012 和 System Center 2012 以及 Enrollment for Core Infrastructure (ECI) 都具有相同的授權和封裝結構。

其中包括:
Standard 和 Datacenter 兩個版本。
最多涵蓋兩個實體處理器的單一授權。
版本的差異僅在於虛擬化權限 (Standard 為兩個權限;Datacenter 的數量則沒有限制)。

必須具備用戶端存取授權 (CAL) 才能存取 Windows Server 2012 伺服器。

Q5. Windows Server 2012 Standard 目前提供的功能中,哪些是之前只有在 Windows Server 2008 R2 企業版和 Datacenter 版中才提供的?

Windows Server 2012 Standard 版中有很多新功能,此處只是幾個範例,說明之前僅有進階版本才提供的功能:

Windows Server 容錯移轉叢集
BranchCache 託管快取伺服器

Active Directory 聯邦服務
其他 Active Directory 憑證服務功能

分散式檔案服務 (支援 1 個以上的 DFS 根目錄)
DFS-R 跨檔案覆寫

Q6. 如何判斷哪一個版本的 Windows Server 2012 適合我?

由於 Windows Server 2012 Standard 版和 Datacenter 版具備同等的功能,因此您的決定應該完全依照您的虛擬化策略而定,因為虛擬化權限是這兩種版本之間的唯一差異。

如果您的策略需要高度虛擬化的環境,Datacenter 版就可為您提供最高的彈性,因為此版本可提供無限制的虛擬化;如果您目前並不準備進行高度虛擬化的環境,Standard 版就是適合您需求的產品。

如果您現在購買 Standard 版,但未來又發現需要更高的容量,則有兩種選擇可以擴充授權伺服器的虛擬化功能:

1. 購買額外的 Standard 版授權,並將其指派給相同的實體伺服器,為您提供執行額外 Windows Server 執行個體的權限;或者

2. 若您的 Standard 版授權具備「軟體保證」,則您可以購買「軟體保證升級」,在該伺服器上移轉成 Datacenter 版寫

若您執行的是高度虛擬化的環境,則可能需要進行管理。

您應該考慮以核心基礎架構套件搭配 Windows Server 2012 一起購買 System Center 2012,該套件可附於 Enrollment for Core Infrastructure (ECI) 合約內或另行購買。

Q7. 若我具備 Windows Server 2012 Standard 版授權,該如何提高虛擬化權限?

使用 Windows Server 2012 Standard 版授權模型時,可利用下列方法擴充虛擬化環境:若您具備「軟體保證」,則可將授權升級為 Datacenter 版,或者只需購買額外的 Standard 版授權並將其指派給相同的實體伺服器即可。

例如,如果您具備雙處理器的伺服器,並想要總共執行 4 個 VM,則可購買兩份 Standard 版授權並將其指派給相同的伺服器。
其他的範例請見下表。

-- 08_單一伺服器上的Standard 版授權數目_VM總數



Q8. 為什麼 Windows Server 2012 授權正在轉變為處理器模型?

藉由這項變更,Windows Server 2012、System Center 2012 和 Core Infrastructure Server (CIS) 都將具備一致的授權模型,可以為 Microsoft 基礎架構產品創造整合性。

具備單一的授權模型可簡化購買產品的程序,讓您更輕鬆地買到符合需求的產品並比較不同選項的成本 (例如個別的產品,ECI 以外的 CIS SKU、ECI 等等)。

此外,新的授權模型也能為所有基礎架構產品提供單一、熟悉且易於追蹤的標準,進一步降低管理上的負荷。

Q9. 如何計算伺服器所需的授權份數?

您所需的授權數目是根據伺服器上的實體處理器數目以及您將執行的伺服器執行個體數目而定 (這只適用於 Standard 版,因為 Datacenter 版的 VM 數量沒有限制)。

這兩個數目中較大的數目即決定所需的授權總數。
判斷實體處理器授權的數目

每份授權最多可涵蓋兩個實體處理器,所有若要判斷取得實體伺服器完整授權所需的授權份數,只需計算伺服器中的實體處理器數目、再除以二,就可得到所需的授權份數。

以下為一些範例:

您具備一部雙處理器的伺服器。2 個實體處理器 / 2 (授權所涵蓋的處理器數目) 等於 1,所以您需要 1 份授權來涵蓋一部雙處理器的
伺服器。

您具備一部 4 個處理器的伺服器。4 個實體處理器 / 2 (授權所涵蓋的處理器數目) 等於 2,所以您需要 2 份授權以涵蓋一部具有 4 個處理器的伺服器。

您具備一部 8 個處理器的伺服器。8 個實體處理器 / 2 (授權所涵蓋的處理器數目) 等於 4,所以您需要 4 份授權以涵蓋一部具有 8 個處理器的伺服器。


判斷執行中的虛擬執行個體數目

若您想要執行額外的 VM,但不需要 Datacenter 提供的高度虛擬化環境 (VM 數目不限),則只需購買額外的 Standard 版授權並將其指派給單一的實體伺服器,即可增加您可在該伺服器上使用的 VM 數目。

每份 Standard 版授權最多可提供執行兩部 VM 的權限,所以若要判斷所需的 Windows Server Standard 版授權份數,請計算將在該伺服器上執行的 VM 總數、再除以 2,然後四捨五入至最接近的整數。

例如,若您為單一的伺服器指派 2 份 Standard 版授權,即可在該伺服器上總共執行 4 部 VM。

若您要為該伺服器新增 1 份額外的 Standard 版授權,則該特定伺服器上的可用 VM 數目將增加 2 部,也就是該伺服器上總共可執行 6 部 VM。

一旦判斷出涵蓋實體處理器和/或額外 VM 所需的授權數目後,這兩個數目中較大的數目即代表所需的授權總數。

例如,如果要在一部雙處理器的伺服器上執行 4 部虛擬機器,則需要 1 份授權來涵蓋這 2 個處理器;但您需要一份額外的授權才能執行 4 部虛擬機器,也就是說您需要總共 2 份授權。

Q10.我可以使用一份 Standard 版授權來涵蓋 1 個處理器的伺服器嗎?

可以的,Standard 版授權最多能讓您取得單一伺服器上兩個實體處理器的授權;
不過,此種授權並不要求該伺服器一定要具備兩個實體處理器。

Q11.我可以將 Windows Server 2012 授權分割成在多部伺服器上使用嗎?

不行。
每份授權都只能指派給單一的實體伺服器。

Q12.我可以將 Windows Server 2012 授權指派給虛擬機器嗎?

不行。
授權是指派給實體伺服器的,每份授權最多可涵蓋兩個實體處理器。

Q13.我可以在同一部伺服器上混用 Datacenter 和 Standard 版授權嗎?

不行。在單一指定伺服器上的所有處理器都必須取得相同版本和版別的授權。

您可在多部 VM 內以客體作業系統的方式執行不同版本或舊版的 Windows Server 軟體,但不能指派不同版本或版別的多份授權給同一部實體伺服器來取得該伺服器上處理器的授權。

Q14. 若我想要使用舊有版本或版別的程式,有什麼選擇?

若您具有 Windows Server 2012 Datacenter 版,則可以將程式降級為任何較舊的版本或較低階的版別。

若您具有 Windows Server 2012 Standard 版,則可將程式降級為任何較舊的 Standard 版或 Enterprise 版。

您所用產品的授權或支援條款並不會因為這種執行降級程式的能力而改變;所購產品 (Windows Server 2012) 的權限仍然適用。
這代表授權仍繼續涵蓋兩個實體處理器,虛擬化的權限也未變更。

以下是一些範例。

-- 09_授權與舊版本



Q15. Windows Server 2012 中是否要淘汰 Enterprise 版?為什麼?

是的,在 Windows Server 2012 發行後,Enterprise 版將遭到淘汰。

Windows Server 2012 Standard 版將包含過去 Enterprise 版所含的所有進階功能,而購買 4 個 Windows Server 2012 執行個體權限的價格,實際上要比目前 Windows Server 2008 R2 企業版的價格便宜。

由於進行這些變更,我們將可簡化產品系列,並同時為這些客戶降低 Windows Server 每一執行個體的價格。

Q16.Windows Server 2012 中是否要淘汰 Web Server?為什麼?

是的,過去 Web Server 產品主要是為了想要裝載網站的客戶及服務供應商而設計;不過,這些客戶和合作夥伴不斷地反映他們比較想使用不會限制 Web 工作負載執行用量的 Windows Server 版本。

雖然移除了 Web Server 版本,但在 Windows Server 2012 版本上執行的 Web 工作負載仍會繼續收到目前適用於這些工作負載的「CAL 豁免」。

如果授權伺服器只用來執行 Web 工作負載,則您不需具備 Windows Server 用戶端存取授權 (CAL) 即可存取該伺服器。如需詳細資料,請參閱產品使用權。

Q17.Windows Server 2012 中是否要淘汰 HPC 產品?為什麼?

雖然 HPC 版本即將淘汰,但 Microsoft 將免費提供 HPC Pack 2012 的下載版本 (可搭配任何的 Windows Server 2012 Standard 版或 Datacenter 版授權使用)。

因此,想要執行 HPC 工作負載的客戶將可在任何的 Windows Server 2012 授權伺服器進行這項下載作業 (請按一下這裡 (英文) 取得免費下載)。

在 Windows Server 2012 Standard 或 Datacenter 版本上執行的 HPC 工作負載仍會繼續收到目前適用於這些工作負載的「CAL 豁免」。

在 Windows Server 2012 授權模型下,您不需要 Windows Server CAL 即可存取 Windows Server 的執行個體 (若這些執行個體只有執行 HPC 工作負載)。

Q18. 如果我在 Windows Server 2012 全面上市時仍具備「軟體保證」,授權記錄中何時才會反映出我的授與權限?

雖然您可立即使用新產品,並具備您所轉換到的 Windows Server 2012 版本的永久權限,但您的授與權限要在您更新合約並購買了所授與授權的「軟體保證」之後,才會反映在授權定位資料庫中。

如果您不更新「軟體保證」,您的授權定位就不會反映在授權定位資料庫中;不過,因為您在 Windows Server 2012 全面上市時仍具備「軟體保證」,所以即可保證您取得新產品的授權。

Q19. 如果在 Windows Server 2012 發行時我擁有附帶「軟體保證」的 Datacenter 版,那我可以取得哪一個版本?

若您擁有 Datacenter 版的「軟體保證」,即可取得 Windows Server 2012 Datacenter 版。

目前,Datacenter 的授權最多可涵蓋 1 個處理器,Windows Server 2012 Datacenter 版授權則最多可涵蓋 2 個處理器。

所以,目前每 2 份具有「軟體保證」的 Datacenter 版授權可取得 1 份 Windows Server 2012 Datacenter 版的授權。

Q20. 如果在 Windows Server 2012 發行時我擁有附帶「軟體保證」的 Enterprise 版,那我可以取得哪一個版本?

若您擁有 Enterprise 版的「軟體保證」,就可針對您擁有的每份 Enterprise 版授權取得 2 份 Standard 版授權。

若您考慮轉移至更高度虛擬化或是私有雲的環境,就應該利用「軟體保證升級*」權益,在 Windows Server 2012 全面上市前升級至 Datacenter 版,因為到時候將淘汰從 Enterprise 版到 Datacenter 版的升級選項。

*若您具有 Enterprise Agreement 大量授權且在您的通路價格表 (CPS) 上已具備從 Enterprise 版到 Datacenter 版的 SA 升級選項,則在您的授權到期之前,都可從 Enterprise 版升級為 Datacenter 版。

Q21. 如果在 Windows Server 2012 發行時我擁有附帶「軟體保證」的 Standard 版,那我可以取得哪一個版本?

若您擁有 Standard 版的「軟體保證」,就可在 Windows Server 2012 全面上市時取得 Standard 版。

您所擁有的每份 Standard 版授權都可取得 1 份 Windows Server 2012 Standard 版授權。

Q22. 如果一般的「軟體保證」轉換授權無法涵蓋我伺服器中的所有處理器,需要購買額外的授權嗎?

不需要。

如果您在 Windows Server 2012 發行時擁有 Enterprise、Standard 或 Windows Server 2008 R2 HPC 等版本的「軟體保證」,且一般的「軟體保證」轉換授權無法涵蓋實體伺服器上的所有處理器,您就符合額外授權的資格,

方法是記錄環境中的設備,說明哪裡有在 4 個處理器的伺服器上執行的 Windows Server 2008 R2 標準版或 Windows Server 2008 R2 HPC 版,和/或在 8 個處理器的伺服器上執行的 Windows Server 2008 R2 企業版。之後您便可取得涵蓋這些處理器所需的額外授權。

建議您使用 Microsoft Assessment and Planning (MAP) Toolkit 或其他的清查工具來進行自我評估作業,以針對具有 Windows Server 安裝的硬體正確地封存具有時間/日期戳記的庫存記錄。

在合約到期時,您可因為轉換至 Windows Server 2012 授權模型而更新所有授與授權的「軟體保證」。

Q23. 如果在 Windows Server 2012 發行時我擁有附帶「軟體保證」的 Web Server 版,那我可以取得哪一個版本?

若您擁有 Web Server 版本的「軟體保證」,就可取得額外可用的 Windows Server 2012 Standard 版授權,並同時保有執行目前 Web Server 版授權的權限。

對於每 2 份 Windows 2008 R2 Web Server 版授權,您都可取得一份 Windows Server 2012 Standard 版授權。

若您具有奇數的 Windows 2008 R2 Web Server 版授權份數,則授與權限會根據四捨五入至的下一個整數偶數而定。

您將可繼續使用新的 Windows Server 2012 Standard 版授權裝載 Web 內容,而不需 Windows Server CAL 來存取伺服器,但您決定在新伺服器上執行的任何其他工作負載都將遵循標準的 Windows CAL 授權需求。

Q24. 如果在 Windows Server 2012 發行時我擁有附帶「軟體保證」的 HPC 版,那我可以取得哪一個版本?

如果您擁有 Windows HPC Server 2008 R2 Suite 的「軟體保證」,即可取得 Windows Server 2012 Standard 版的授權權限。

對於每個 Windows HPC Server 2008 R2 Suite (同時包含 Windows Server 2008 R2 HPC 版授權和 Microsoft HPC Pack 2008 R2 Enterprise 軟體),您都會收到一份 Windows Server 2012 Standard 版授權。

若您擁有 Windows Server 2008 R2 HPC 版本或 Microsoft HPC Pack 2008 R2 Enterprise 的「軟體保證」,就可取得額外可用的 Windows Server 2012 Standard 版授權,並同時保有執行目前 HPC 版授權的權限。

您可針對您所擁有的每 2 份 Windows Server 2008 R2 HPC 版授權或 Microsoft HPC Pack 2008 R2 Enterprise 版授權,收到一份 Windows Server 2012 Standard 版授權。

如果您有奇數的 Windows Server 2008 R2 HPC 版或 Microsoft HPC Pack 2008 R2 Enterprise 版授權份數,則授與權限會根據四捨五入至的下一個整數而定。

您將可繼續使用新的 Windows Server 2012 Standard 版授權執行 HPC 工作負載,而不需 Windows Server CAL 來存取伺服器,但您決定在新伺服器上執行的任何其他工作負載都將遵循標準的 Windows CAL 授權需求。

Q25. 根據 Microsoft 購買方案,我的「軟體保證」移轉權限為何?

每個 Microsoft 購買方案都針對您註冊結束時的「軟體保證」移轉權益具有不同的規則。請參閱下表。

-- 10_「軟體保證」移轉權益具有不同的規則



Q26. Windows Server 2012 Standard 版和 Datacenter 版的價格為何?

如需具體的價格資訊,請連絡您的 Microsoft 轉銷商。實際的價格可能有所不同。
Microsoft 不針對取自轉銷商的授權訂定價格或付款條件。

(下表以美元計價)

-- 11_Standard 版和 Datacenter 版的價格_以美元計價



Q27. 我可以使用 Windows Server 2008 CAL 來存取 Windows Server 2012 嗎?

不行。

存取 Windows Server 執行個體的 CAL 必須跟所存取的伺服器版本相當或更高。
您需要 Windows Server 2012 CAL 以存取 Windows Server 2012 執行個體。

Q28. 我是否仍需要另行取得 CAL,才能存取遠端桌面服務 (RDS) 和 Active Directory Rights Management Service (ADRMS)?

是的,遠端桌面服務 (RDS) 和 Active Directory Rights Management Service (ADRMS) 的授權需求在 Windows Server 2012 中並未變更。

客戶除了 Windows Server CAL 以外,仍需購買 ADRMS 或 RDS CAL,才能存取 ADRMS 或 RDS 功能。

存取 Windows Server 執行個體的 CAL 必須跟所存取的伺服器版本相當或更高。

Q29. 舊版的 Windows Server 可使用什麼支援?

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 Windows Server 支援生命週期網站。
http://support.microsoft.com/gp/lifepolicy

-- 12_Microsoft 技術支援週期準則常見問答集





參考網址:

下載 Windows Server 2012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evalcenter/hh670538.aspx

Windows Server 2012 評估資源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evalcenter/hh708766.aspx?ocid=&wt.mc_id=TEC_109_1_27

Windows Server 2012 | 技術文件、下載、安裝、部署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windowsserver/hh534429.aspx

安裝和部署 Windows Server 2012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hh831620.aspx

Windows Server 安裝選項
http://technet.microsoft.com/library/hh831786.aspx

Windows Server 2012 常見問題集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windowsserver/faq.aspx

透過雲端將 IT 最佳化:使用 Windows Server 2012 產品概觀白皮書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2/9/0/290DB984-B194-42F3-92B3-53A51F465607/WS2012_White_Paper_Product_Overview_ZHTW.doc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