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1-01-27

新手學安裝SQL Server 2008「容錯移轉叢集(Failover Cluster)」(1)

在「高可用性(Hign Availability)」解決方案中,使用「容錯移轉叢集(Failover Cluster)」技術,可以提供自動化的移轉機制,而且也無須修改前端應用程式,這會是很方便與防護較高的備援機制。
但卻是需要使用到外接的儲存設備,以及較為複雜的建置、維護等方式。

簡單來講,「容錯移轉叢集」所提供的備援機制之運作方式是:前台部分,由兩部「節點伺服器(Node Server)」組成一部對外服務用的「虛擬伺服器(Virtual Server)」,客戶端的應用程式皆是連接到此「虛擬伺服器」來存取所需的服務資源;而在後台部分,平時僅由一台「節點伺服器」來擔任「虛擬伺服器」,萬一現行服務的「節點伺服器」因故發生故障,系統可以自動化的移轉到另一台備援用的「節點伺服器」,接續擔任「虛擬伺服器」的工作。

但值得留意的是,「容錯移轉叢集」機制,是無法防護在「叢集磁碟」上的損毀錯誤。



更多相關的技術文章,請參考:DB World 資料庫專家電子雜誌
http://www.dbworld.com.tw/

2 則留言:

  1. 冒昧請教一下
    所謂的
    『無法防護磁碟上的損毀錯誤』
    指的是兩個節點伺服器所連結的外接儲存設備的磁碟損毀嗎?

    如果是的話,是否有防止的方法?

    回覆刪除
  2. 是的,是無法防護在「叢集磁碟」上的損毀錯誤。
    要保護「叢集磁碟」,可能要由保護磁碟的方向來思考,例如:RAID等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