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0-08-03

在 Windows Server 2008 R2 版本上設定基礎環境,準備作為安裝 SQL Server 2008 R2 版本之用

在安裝 SQL Server 2008 R2 版本時,作業系統上需要已經有以下的軟體元件:

  • .NET Framework 3.5 SP1
  • SQL Server Native Client
  • SQL Server 安裝程式支援檔案

關於「.NET Framework 3.5 SP1」元件部分,若使用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Server 2008 R2 中文企業版本。
可以使用「伺服器管理員」來設定安裝此元件。

若需要使用到分散式交易,也是使用「伺服器管理員」來設定此項功能。


實作環境: 
Windows Server 2008 R2 中文企業版本。

步驟01. 點選「開始」\「系統管理工具」,選擇「伺服器管理員」。
步驟02. 在「伺服器管理員」視窗,在左邊窗格,確認點選「角色」。在右邊窗格,點選「新增角色」。

01_伺服器管理員

步驟03. 在「新增角色精靈」視窗,在「在您開始前」頁面,點選「下一步」。

02_在您開始前 

步驟04. 在「選取伺服器角色」頁面,勾選「應用程式伺服器」。

03_應用程式伺服器

步驟05. 在「要新增應用程式伺服器所需的功能嗎?」頁面,點選「新增所需的功能」。

04_要新增應用程式伺服器所需的功能嗎

步驟06. 在「選取伺服器角色」頁面,確認勾選「應用程式伺服器」,點選「下一步」。

步驟07. 在「應用程式伺服器」頁面,點選「下一步」。

05_應用程式伺服器

步驟08. 在「選取角色服務」頁面,勾選「連入遠端交易」與「連出遠端交易」,點選「下一步」。

06_選取角色服務

步驟09. 在「確認安裝選項」頁面,點選「安裝」。

07_確認安裝選項

步驟10. 在「安裝結果」頁面,點選「關閉」。

08_安裝結果

09_檢視已經安裝的角色服務


參考資料:
安裝 SQL Server 2008 R2 的硬體和軟體需求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43506.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