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3-04-12

認識資料流程工作(Data Flow Task) - SQL Server 2012


示範版本:SQL Server 2012
開發工具:SSDT - Visual Studio 2012

SQL Server Integration Services 提供三種不同類型的資料流程元件:來源、轉換與目的地。


  • 來源從關聯式資料庫、檔案和 Analysis Services 資料庫中的資料表和檢視等資料存放區擷取資料。
  • 轉換會修改、摘要並清除資料。
  • 目的地則將資料載入資料存放區或建立記憶體中資料集。


資料流程工作會封裝在來源與目的地之間移動資料的資料流程引擎,並讓使用者在資料移動時轉換、清除及修改資料。

將資料流程工作加入封裝控制流程,使得封裝擷取、轉換和載入資料成為可能。

資料流程至少要包含一個資料流程元件,但通常資料流程是一組連接的資料流程元件:擷取資料的來源;修改、路由或摘要資料的轉換;載入資料的目的地。

在執行階段,資料流程工作會從資料流程建立執行計畫,而資料流程引擎會執行該計畫。

您可以建立不具有資料流程的資料流程工作,但只有在至少含有一個資料流程時才會執行該工作。




影片:
認識資料流程工作(Data Flow Task) - SQL Server 2012








參考資料

資料流程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40080.aspx

資料流程工作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41122(v=sql.110).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