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01-11

新手學SSIS 2008樞紐轉換與取消樞紐轉換

在 SQL Server 2005 Transact-SQL陳述式上,提供了「PIVOT 關係運算子」與「UNPIVOT 關係運算子」。可以用來將資料表值運算式變更為另一個資料表。

其中,PIVOT 會將運算式內一個資料行中的唯一值轉成輸出中的多個資料行,以旋轉資料表值運算式,然後依據最終輸出的需要,對其餘的任何資料行值執行必要的彙總。而UNPIVOT 執行的作業則與 PIVOT 相反,它會將資料表值運算式旋轉為資料行值。

在SSIS 2005上的「資料轉換工作」內,提供了「樞紐轉換(Pivot transformation)」與「取消樞紐轉換(Unpivot transformation)」來達成所需要的功能。


請參考以下的網址:

新手學SSIS 2008樞紐轉換與取消樞紐轉換





參考資料:

樞紐轉換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40308.aspx

轉換自訂屬性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36014.aspx

取消樞紐轉換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41723.aspx

取消樞紐轉換編輯器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ms186498.aspx

影片:SSIS:認識_樞紐轉換(Pivot transformation)
http://sharedderrick.blogspot.com/2011/12/ssispivot-transformation.html

影片:SSIS:認識_取消樞紐轉換(Unpivot transformation)
http://sharedderrick.blogspot.com/2011/12/ssisunpivot-transformation.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