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0-12-23

SQL Server 2008 R2 版本,使用「指令碼產生精靈」,將資料表的資料,產生成 Insert 陳述式。

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SSMS) 2008 版本的管理工具之「指令碼精靈」,可以將資料表的資料,產生成 Insert 陳述式。

讓您可以很容易的將資料表以及其資料,轉移到新的環境上。
在 SQL Server 2005 版本時,需要另外安裝「SQL Server 資料庫發行精靈(SQL Server Database Publishing Wizard)」,才能具備此項功能。

以下是各個版本的整理說明:
在 SQL Server 2005 版本上,提供了額外安裝「資料庫發行精靈」。
在 SQL Server 2008 版本上,可以直接使用內建的「指令碼精靈」。
在 SQL Server 2008 R2 版本上,是提供了「產生和發佈指令碼」。


但是圖型介面的設定與先前版本都稍有不同,請參考 SQL Server 2008 R2 版本的實作步驟:

步驟01. 執行 SSMS 管理工具,連線到指定的 SQL Server 執行個體。
步驟02. 展開「資料庫」,選擇指定的資料庫,滑鼠右鍵,選擇「工作」\「產生指令碼」。


步驟03. 在「產生和發佈指令碼」視窗,點選「下一步」。請參考下圖所示:


步驟04. 在「選擇物件」頁面,若要編寫整個資料庫的指令碼,請選擇「編寫整個資料庫和所有資料庫物件的指令碼」;若要選取指定的物件,點選「選取特定的資料庫物件」。請參考下圖所示:



步驟05. 在選擇好後,點選「下一步」。
步驟06. 在「設定指令碼的儲存或發行方式」視窗,設定以下的選項。請參考下圖所示:


在「輸出類型」區域,點選「將指令碼儲存至特定位置」。
在「儲存至檔案」區域,點選「進階」。
在「進階編寫指令碼選項」視窗,在「要編寫指令碼的資料類型」區域,點選「結構描述和資料」。請參考下圖所示:



若僅是產生指定的資料表,請設定「編寫 Check 條件約束的指令碼」、「編寫外部索引鍵的指令碼」等選項。請參考下圖所示:



點選「確定」。
在「儲存至檔案」區域,在「要產生的檔案」方塊,點選「單一檔案」。
在「檔案名稱」區域,選擇此檔案要存放資料夾路徑。
在「另存新檔」區域,點選「Unicode 文字」。

步驟07. 點選「下一步」。
步驟08. 在「摘要」視窗,點選「下一步」。請參考下圖所示:

步驟09. 在「儲存或發佈指令碼」視窗,點選「完成」。請參考下圖所示:


步驟10. 檢視產生的指令碼。請參考下圖所示:




參考資料
將資料表的資料,產生成 Insert 陳述式:使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2008 指令碼精靈
http://sharedderrick.blogspot.com/2009/03/insert-sql-server-management-studio.html

使用「資料庫發行精靈」:Visual Studio 2008、SQL Server 2008、SQL Database Publishing Wizard
http://sharedderrick.blogspot.com/2009/02/visual-studio-2008sql-server-2008sql_2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