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本站文章

2012-03-17

SQL Server 2012:SQL Server Data Tools (SSDT) 取代 Business Intelligence Development Studio(BIDS);在 Visual Studio 2010 上加裝 SSDT

在 SQL Server 2012 上,提供了數項工具,例如:

(一)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SSMS):

設計目的在於管理和設定 SQL Server Database Engine、Analysis Services、Integration Services 及 Reporting Services 中現有的物件。

(二) SQL Server Data Tools (SSDT):

設計目的在於開發商業智慧方案,提供包含 Analysis Services、Integration Services 和 Reporting Services 的功能。

SSDT 這項工具,可以經由 SQL Server 2012 安裝程式來選擇安裝

-- 01_勾選SQL Server Data Tools,包含BIDS




在上圖 1 中,可以看到 SQL Server Data Tools 功能描述:

安裝 SQL Server 開發環境,
包括之前名為 Business Intelligence Development Studio 的工具。

同時安裝商業智慧工具以及資料庫開發工具之 Web 安裝程式的參考。

-- 02_檢視安裝後的程式集



-- 03_商業智慧_AS範本



-- 04_商業智慧_IS範本



-- 05_商業智慧_RS報表範本



-- 06_SQL Server Data Tools_提供的商業智慧範本



-- 07_VS2010_關於SSDT版本



在上圖 7 中,可以觀察到安裝了 Visual Studio 2010 Shell(隔離模式) - 繁體中文 Service Pack 1 (KB983509)。

這是 Visual Studio 2010 Shell (隔離模式) - 繁體中文 的 Service Pack。
如果您之後安裝較新的 Service Pack,這個 Service Pack 將會自動解除安裝。

如需詳細資訊,請造訪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83509。





SQL Server Data Tools (SSDT) -- Juneau

SQL Server 開發工具的先前代號(Code Name)是:Juneau。

SSDT 先前的代號是「Juneau」,除了包含先前在 SQL Server 2012 版本上所包含開發商業智慧方案的功能外。

還能提供開發 SQL Server、SQL Azure 等功能,並提供適合開發人員使用的「SQL Server 物件總管」等相關的功能。

-- 08_額外安裝SSDT 在 VS2010 上_增加SQL Server 物件總管



-- 09_檢視_結構描述比較



-- 10_檢視_Transact-SQL 編輯器




讓開發人員幾乎無需使用 SSMS 管理工具,就能使用 SSDT 上,也就是在 Visual Studio 內完成資料庫設計、建置、資料庫專案(SSDT-DP)、T-SQL 重構等作業。

SQL Server 資料工具 - 資料庫專案 (SSDT-DP) 透過導入常見的宣告式模型轉換資料庫開發,此模型橫跨所有的資料庫開發階段及 Visual Studio 內的更新和維護階段。

無論您是使用資料庫專案,還是直接使用位於內部或外部部署之連接的資料庫執行個體,都可以使用 SSDT-DP 的 TSQL 設計功能建置、偵錯、維護和重構資料庫。

何謂 SQL Server 資料工具 - 資料庫專案 (SSDT-DP)

針對已經熟悉使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SSMS) 環境執行特定系統管理工作的開發人員,Visual Studio 的 [SQL Server 物件總管] 現在還提供類似於 SSMS 的資料庫物件檢視。

讓您可以輕鬆地建立、編輯、重新命名及刪除資料表、預存程序、類型、函式等等,更可直接從 [SQL Server 物件總管] 使用關聯式功能表編輯資料表資料、比較結構描述或執行查詢。

這樣不但能節省環境之間切換的時間,還能為輕量型資料庫管理和設計工作提供順暢無礙的體驗。

讓開發人員使用熟悉的 VS 工具來執行資料庫開發作業,是很不錯的作法,例如:TSQL 編輯器中的程式碼巡覽、IntelliSense、可供 C# 和 VB 平行設計的語言支援、平台特定的驗證、偵錯與宣告式編輯。

SSDT-DP 還提供視覺化資料表設計工具,以用於在資料庫專案或連接的資料庫執行個體中建立及編輯資料表。
在以小組為主的環境下處理資料庫專案時,您可以利用所有檔案的版本控制。

到了發行專案的時候,您可以選擇發行至所有支援的 SQL 平台,包括 SQL Azure 和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2。

SSDT-DP 的平台驗證功能可確保指令碼必定能在指定的平台上運作。

-- 11_SSDT 物件總管_連接視窗是英文版本



在上圖 11 中,筆者使用的環境是:中文版本,但卻是呈現英文版本的登入視窗。

-- 12_SSDT_提供的物件總管



在過去,「SQL Server 物件總管」是要使用 SSMS 管理工具才有功能。
如今,安裝 SSDT 後,讓 Visual Studio 2010 也能使用「SQL Server 物件總管」。

-- 13_SSMS的物件總管



可以比對圖 12 與 13 之差異。

-- 14_VS2010_檢視 SSDT 提供_SQL Server物件總管



-- 15_沒有安裝 SSDT 的 Visual Studio 2010_僅安裝SQLServer版本的SSDT



-- 16_額外安裝SSDT套件_版本編號







Visual Studio 11 Beta 已經內建了 SSDT,無需額外再安裝套件。

自 Visual Studio 11 開發人員指南預覽版本起,[實體資料模型精靈(Entity Data Model Wizard)] 可以讓您從現有的資料庫專案來建立實體資料模型。

如此一來,您便能在專案中控制實體與資料庫物件 (例如:資料表、資料行、預存程序等) 的對應關係。

-- 17_Visual Studio 11 Beta_已經內建SSDT



-- 18_Visual Studio 11 Beta 檢視版本編號





在 Visual Studio 2010 上加裝 Microsoft SQL Server Data Tools(SSDT)

下載:SSDT
Get Started with Microsoft SQL Server Data Tools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data/hh297027

-- 01_SSDT下載網頁



以下使用 Web Platform Installer 方式來安裝。

-- 02_點選Download SQL Server Data Tools



-- 03_正在啟動 Web Platform Installer



-- 04_執行或儲存



-- 05_Web Platform Installer 3.0 安裝 SSDT



-- 06_Web Platform 安裝



-- 07_正在安裝中



-- 08_安裝程式進度



-- 09_正在安裝中



-- 10_恭喜!你已經成功安裝下列產品



-- 11_檢視 Web PI 3.0 提供的精選軟體



-- 12_檢視新增加的程式集





參考資料

FAQ: Microsoft SQL Server Data Tools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data/hh322942

What is SQL Server Data Tools (SSDT)?
http://blogs.msdn.com/b/ssdt/archive/2011/11/21/what-is-sql-server-data-tools-ssdt.aspx

下載:SSDT
Get Started with Microsoft SQL Server Data Tools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data/hh297027

Release Notes for Microsoft SQL Server Data Tools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data/hh310512

文章編號: 983509:Visual Studio 2010 Service Pack 1 的描述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83509

--
安裝 SQL Server 資料工具 - 資料庫專案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hh500335(v=vs.103).aspx

何謂 SQL Server 資料工具 - 資料庫專案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hh272686(v=vs.103).aspx

如何:使用重命名和重構,變更資料庫物件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hh272704(v=vs.103).aspx

Entity Framework Project & Database Project Integration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hh344284(v=VS.110).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